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医院鬼故事 > 孩子,别睡

孩子,别睡

作者:cancernine 发布时间:2014-11-24 11:08:08 浏览数:

随着手术室门上红色的灯熄灭,歌晨的心又再次提了起来。

自从十岁那年父母离婚,后来爸爸又跟着一个女人走了一去不返,奶奶便成为歌晨这世上最亲的人了,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回想起来还足以让她冒一头冷汗,早晨十点奶奶出去买菜,一直到十二点多了还没回来……

正准备出去找,邻居过来告诉她奶奶被一辆小轿车撞了,正被那肇事司机送来医院,歌晨立刻吓得魂飞魄散,当即赶到医院,这手术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手术灯一灭,医生推着奶奶出来。

歌晨立刻凑上去问奶奶的情况,当医生告诉她奶奶除了右腿骨折,还有脑袋里有些淤血外,基本上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歌晨那双早已哭得又红又肿的双眼才慢慢止住了眼泪。

一整天歌晨都寸步不离的陪着奶奶,此时此刻,她越发觉得自己离不开奶奶了,看着奶奶,她想起了小时候的许多事情,奶奶是那样的疼爱自己,自己是那样的敬爱奶奶,想着想着竟然不知不觉趴在奶奶身边睡着了......

突然感觉奶奶动了动,歌晨一下子惊醒了,一看都已经深夜十二点多了,看见她呆呆的看着自己说,晨晨啊,累着你了,看见奶奶没事的样子歌晨高兴地说只要奶奶没事要自己怎样都行,问奶奶哪里有没有不舒服,奶奶摇摇头。

想起刚刚护士交代自己要是老人家醒了,想吃东西的话就帮她买点稀粥喂她,便问奶奶想不想吃东西,奶奶点点头,歌晨便叫奶奶等着,自己出去帮她买点粥,从宵夜摊买回来粥,喂完奶奶吃,在安置她老人家睡下。

再一看时间已经快一点半了,可自己却一点睡意都没了,这七八月的天气病房里可真是有点闷得慌,于是歌晨便自己想到门外呆会儿,坐在病房门口的凳子上,顿时凉快了许多,不知不觉歌晨打起了盹。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被一阵来来回回的脚步声吵醒,睁开眼一看,空荡荡的走廊,阴蓝色的灯光,这气温好像也变低了,甚至有些刺骨的寒冷,歌晨正打算进去,突然发现在走廊尽头,有一个小男孩在来来回回的走路,刚刚正是被他走路的声音吵醒的啊,歌晨想。

于是好奇的走了过去,那孩子大概只有五六岁,穿着显得过大的病服,长得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很可爱,圆圆的小脸,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只是脸色不太好,很苍白,又显得很疲倦。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爸爸妈妈呢?”歌晨问他,小男孩看了看歌晨,摇摇头说了一句“在楼下”,但始终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在那里来来回回的走路,有时候拍拍自己的小脸,只是,也在不停地打哈欠。

歌晨觉得他很是可爱,但不明白他在干嘛,于是笑了笑问他“你在干嘛?”

小男孩仍然一边走一边疲倦地说“只有这样,我才会不睡着。”

歌晨觉得奇怪,这个时候早该是睡觉的时候了,便走过去拉住小男孩但却感觉他是那样的冰冷,顿了顿说“你该回去睡觉了哦,小孩子不能熬夜,特别是还在生病的小孩,来,你住哪间病房,姐姐送你回去睡觉。”

但是小男孩却挣脱她的手,跑去上楼梯,上来又下去,不断打哈欠,甚至把眼皮贴在冰冷冷的围栏上,好像是在让自己努力保持清醒,歌晨正莫名奇妙的看着他,小男孩这时说“我不能睡,因为妈妈不让我睡觉。”

消失的头颅 <<上一篇 >>下一篇 湿漉漉的叶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