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恐怖鬼故事 / 校园鬼故事 > 人鬼契约

人鬼契约

作者:容念白 发布时间:2014-12-10 00:25:11 浏览数:

我们的宿舍是四个人的那种,上下铺。有人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上下铺。我对这话持严重怀疑态度。每每看着我下铺的胖子,我就郁闷地想到底是怎样的一段孽缘,把我们俩凑到上下铺来了呢。

这小子一天天的神神叨叨的,说自己祖上是风水先生,说自己有阴阳眼。平时一熄灯,他就开始讲各种各样的鬼故事,吓得人脊背发凉,晚上睡觉既不敢背着墙睡,也不敢背着外面,只好平躺,第二天早上起来浑身上下没一个地方不疼的。

最过分的是,他把他看到的那些防鬼的方法,以及所谓的他祖上的那些禁忌当圣旨似的。那天晚上宿舍老大因为系里有一次考试在图书馆查资料回来晚了,等我到了宿舍门口时已经凌晨一点钟了,那时候我们睡得呼呼的死,迷茫中听到门外有敲门声,也没去多管,倒是胖子,冲外面吼了一句,什么图书馆里有不干净的东西,先不要进门,先去操场上跑两圈再回来。

然后就是老大在门外破口大骂,然后又消停了。而我困意正浓,脑袋一歪,又睡过去了。第二天我最先起来,看见老大的床上空空荡荡,便觉不妙,这货八成是一宿没回来,这死胖子真是,害死人了。

我把胖子叫起来,质问他昨天晚上的事,结果胖子惺忪的睡眼瞪着我“屁啊,我昨天晚上睡得比猪还死,都没听见老大敲门。”

难道我昨天是幻听了?那老大呢?胖子低头思索半晌“了不得,快去图书馆!”

我俩也没顾得上叫睡得正酣的老二,穿着拖鞋披着外套,一溜烟跑到图书馆。

凌晨五点多钟,传达室的老大爷还没起来呢,图书馆的门锁着,木门因为年代久远而散发出陈腐的气息。窗户很高,我和胖子无法得知老大的情况,只是有一种毛毛的感觉从脚底升起。

当老大爷起来开门的时候,看见蹲在门口眼圈发黑的我和胖子吓了一大跳“呦,这么用功啊,快考试了吧?”

我和胖子没心思搭理他,等他开了门就径直跑进去了。这所学校真的很破,唯一值得说的就是图书馆,很大,年代比学校还要久。很多绝版了的书在这里都找得到,我甚至在这里找到过手抄版的一只绣花鞋。

而现在,就在我曾经发现手抄书的那个角落里,老大躺靠在那里,脸色灰白,鼻孔有淡淡的血迹,早已死去多时。

验尸的结果是心梗猝死。

我和胖子都觉的事情不会有这么简单,胖子说,老大肯定早就死了,那昨天回来的肯定是他的鬼魂,昨天他没听见敲门声,那么我听见的声音一定是害死老大的那只鬼。

这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总感觉一偏头,就可以看见老大幽怨的眼神,我的脖子甚至可以感觉到阵阵凉意。

老二得知老大的死讯异常伤心,大晚上的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平日里热热闹闹的宿舍只剩下我和胖子,听得出他也没睡着,一声一声叹着气。

突然,他坐起来拉开电灯“不对啊,我觉着,这个老二一定有蹊跷,他说不定不是老二了呢。”

“你不是有阴阳眼吗?是人是鬼,你还看不出来?”

“屁阴阳眼啊,我那都是闲的没事逗你们玩的。”

“那你……”我刚说到一半,电灯灭了,我们一下子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黑暗中,我似乎感觉到有人在我的脸旁边呼吸,气息冰凉,还有一点潮湿。

“胖子?”没人应我。黑暗的可怕之处在于,你永远也不知道在你面前有什么鬼。就如灯亮的时候,我看见近在咫尺的胖子的脸和他呆滞的眼神,炸毛地大叫起来。

我听见胖子迟缓地说“胖子害我。”

开什么玩笑!我照着胖子的鼻子狠揍一拳,胖子白眼一翻,倒了下去。我顾不上多想,套上衣服出了门。晚上十二点多了,我也无处可去,信步走到校园的人工湖边,想给老二打个电话,看看他在哪里。

我在离我不远的一块石头上找到了老二的手机和他的一双鞋。当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尖锐的铃声划破寂静,吓了我一大跳,才发现他的手机就在不远处。

一个小时后,我呆滞地看着他的尸体被从湖里捞上来,想起胖子的气息带着水汽,绝望得想哭。

看来下一个,必定是我了。

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该来的终究是逃不掉。于是我起身回了宿舍。胖子已经转醒,坐在床边似乎在等我回来,屋子里没点灯,他点起了一根蜡烛,昏黄的烛火映着他的脸,诡异如魅。

我坐到他的对面,按照以往谈话的惯例,还是他先开口“我记得我和你们说过,这间宿舍里死过人。她怨气太重,进来的人不可能活着出去。”他笑了一下,接着说“只是四个人的阳气太盛,使她无法靠近,我的任务就是,让你们落单,在月圆之前如果你们都能死掉,她就会放过我。这是人鬼之间的约定。”

“那么你觉得,她会放过你吗?明天就是月圆了,而我还在这里。”

“会的。”他诡异的一笑,指向我的身后。我僵硬的回头,只觉得后脑被重重一击,眼睛一黑就昏了过去。

这间宿舍又空了,而且再也没有人住进去过,学生们传言,这间宿舍里的人一个月之内死了三个,还有一个不知所踪。

复仇的鬼夫 <<上一篇 >>下一篇 复仇的鬼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