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灵异鬼故事 / 民间鬼故事 / 乡村鬼故事 > 古井传说

古井传说

作者:龍信 发布时间:2014-12-10 00:25:12 浏览数:

村口的那座古井听长辈们说过,那里曾经有几个跳进去的女人,不过这村东头数十户人家全靠这口井来取水,据说都是一些曾经含冤而死的妇女,早年前被封建社会所束缚,所以只有一死才能换来平静。接下来龍信讲的故事就是有关于这口古井的传说。

“大壮,大壮,你快来看那,咱家的水缸漏水了”这大呼小叫的则是大壮的媳妇彩云,三十出头岁数,长的有点模样。

“老婆,我当什么事呢,不就是水缸破了么,等我明天早上去找个修补匠修一下子就能用了。”

“大壮,这可不行啊,咱家的水缸是底下漏的,里面的水都流没了!”大壮的媳妇指着地上的一大滩水。

“诶呀!反正都坏了,今天睡完明天早上再收拾它。”

“就知道你是个懒鬼,好吃懒做,明天早上还要洗米做饭,没有水我可做不来,你好歹也给我弄一桶水,明个给你做好饭再下田里干活才是!”

“呀!老婆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心疼人了,叫你老头我还真有点受不了呢,平日子里都是我早上做饭,今儿个像换了个人似的。”

“你啊,你,心疼你还不知好歹的,去把那两桶水打了,待会我好给你洗脚。

大壮摸摸脑袋,感觉今天自己的媳妇有什么不对啊,平常的媳妇不是对自己抱怨就是数落自己,要说给自己洗脚那根本是门都没有啊,按说媳妇说的也在理,今天晚上不弄点水来,就会耽搁明天早饭,再说这媳妇洗脚还是主动上门头一次。说什么都要体验下子。

大壮摸着扁担,把角落里的两只小铁桶挑起来。出门了,出门时媳妇彩云还在门口笑呵呵的看着自己。可能是媳妇许久都没这么殷勤了,突然这样子大壮还真有点不习惯。

可是出了门大壮就有点发毛,夜晚的农村可不比城市的弥红灯,只有零星的几家亮着那根本照不到路面的光亮,而大壮拿出的手电筒也只能照出十米多远的距离。

好在平时日子里总是去打水,道路也熟悉,也就几百米远。大壮其实胆子并不小,但是吧今天这心突然揪起来,因为他发现自己走走听听的时候,能听见另一个脚步声在不远的地方,而自己停下来,那声音也停下来。

大壮途中自我感觉了一下,发现那似乎并不是自己的脚步声。

大壮就这样走走停停的,犯嘀咕。可是这如果半路回去又会被那婆娘骂的狗血淋头。

就这样大壮一鼓作气的走向村东的那口古井,大壮比对着四周,发现已经快到了。

但是离得那口井越近,大壮突然听到另一个声音,是的另一个人的呼吸声,那人的呼吸声分明是十分困难的,好像是那种哮喘发作一样的感觉。

大壮状着胆子拿起手电照向那口井的位置,只见大石的古井之上正有一个人俯下身子向井口里张望。

大壮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滴妈呀!那个人的衣服好生怪异,似乎是一个白袍子赤着脚。

当那人费力的把那颗头回转而来的时候,大壮吓得直接把手电掉在地上。因为他看见了一张脸,一张女人的脸,那个根本看不出来人样的脸,就是被水长期浸泡过后浮肿发白的脸。那种皮肤能渗漏出水的脸。

手电滚落出去几米远,在那光线旋转的情况下,大壮只感觉那个人一跃而下的跳入井里。

大壮刚才被吓得差点尿了裤子,可是急促的呼吸声中他听到了“噗通”一声,是那个人掉入水中的声音,大壮定了定神,确实是有水花的声响。

半晌大壮趴在地上才明白过来,胡乱思考,如果真的是见鬼了,那自己却是好好的没什么事,但是如果是黑天看错了有人投井那还是赶紧去救人要紧。

大壮状起胆子,拿起手电直冲到那个井边上,这座古井早在百年以前就有了,设施很完善有遮雨的棚子,还有木制旋转手摇式的井绳。井口是被大石所堆砌起来的,大概一米见方。

大壮一手抄着扁担,一手拿着手电做防御姿势,来窥看井下的动静。

大壮一看,此时的境地却是静的出奇,幽暗的四壁,还有那井水根本幽深的反射不出一丝光亮。

大光拿着手电冲里面到处的照,终于,是的,终于,水面出来了一个景象,那就是刚才所见的那个女人在向大壮招手,招手。

大壮深吸一口气,可就在这气还没吐出来的时候,后面一双手紧紧的按住了大壮的下身。

“啊,不好!”大壮大声叫了出来。

可是还没等大壮知道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大壮整个身体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双手送进了井里。

还没等大壮在井里开始扑腾,几块大石就从上面砸下来。

大壮被淹死在了井里,大壮不会水这点他是自己知道的,而他的老婆彩云也是知道的。

大壮的扁担和水桶被一个人在夜色中拾回。

大壮的家中,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一个高大的男子将水桶放入角落。挑起门帘来到卧室。

只见彩云赤身裸体的躺在当中,她在等待,等待一个人的回归,不过那个人并不是她的老公大壮,而是这个体态健硕的男子,黑老五。

黑老五由于长得黑排行第五所以这么称呼,在村子里打了多少年的光棍,大壮在死之前都没想明是为什么。

“老五,你来了!”彩云站起身来,将自己的身段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他的眼前。

饥渴的黑老五向蛮牛一样抱起了彩云。

“终于,彩云,我终于可以一个人拥有你了,这感觉可真好,大壮那个笨蛋,他怎么能配得上你呢?”

二人没多久便缠绵在一起。大壮的死是由黑老五和自己的媳妇彩云合谋的。

早在三年以前彩云就和黑老五好上了,大壮直到死也不知道这事,只因为二人的关系只保持在地下,根本无法弄到台面上来,就因为这个平日里给黑五介绍对象的人都吃了闭门羹,就是因为彩云在其中。

大壮的失踪在村子里面传开了,各家各户的人都来安慰彩云,彩云也是戏演得好。都没看出什么端倪来。

不出一个月,直到七月十四的那天,黑五给自家的祖宗烧完了纸,在自家里实在是憋的慌,无聊之际,便又去了彩云那。

起初彩云称自己不舒服,叫黑五回去,可是黑五是个急脾气,怎能听得这娘们的劝。

一把推门而入。二人又开始亲亲我我,缠绵开来。正当二人都做的起劲,可是出了一身香汗的彩云突然手里捂住小肚子,扶着黑五的身子大叫说“好痛,好痛!”

不多会彩云的下身开始流出黑血。

黑五哪里见过这阵仗,只听得彩云安排自己说去多打些水来。

可是黑五去外屋一看,这脑袋瓜子突然就大了,只见上次水缸破的那个洞,又破了,缸里连一丁点水都没有。

怎奈得这十万火急,黑五不管不顾连扁担都没拿,拿起两只桶就奔向那口井去。

黑五到了井边上,将桶连同绳子一丢,丢进了那井里。

可是他忘了,他忘了这地方是他害死大壮的地方。

当黑五把水提了上来的时候,在那桶水里,伸出一只手紧紧的把黑五的身子扣住。慌乱中井中的那根井绳缠住了黑五的脖子。

黑五连同绳子一起跌入井中。

彩云在屋子里焦急的等待不停的用着各种办法止住这流出的黑血,可是那黑血带有腥臭味的不断在流。

彩云终于听见有人将外屋的门打开,只听的“吱呀”一声。

“五哥,五哥,你快点,我有些受不了了,你快来看看我!”

只听得外面的人也应了一声说“彩云啊,你五哥不在了,你丈夫我倒是可以帮你一帮”

两天之后村东头的另一家里一个小孩喝着奶奶刚烧好的开水突然把水给倒了“奶奶,奶奶,给我喝的什么水,里面有股子臭味,瞧还有这么多头发呢!”

谢谢观看龍信的作品,更多龍信作品请关注鬼姐姐网。

鬼域贤君4鬼妖王 <<上一篇 >>下一篇 复仇的鬼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