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民间鬼故事 / 乡村鬼故事 > 夫妻合葬

夫妻合葬

作者:无梦 发布时间:2014-12-10 00:25:13 浏览数:

故事讲的是一对夫妻。妻子阿英长的很漂亮,瘦瘦的,很腼腆。嫁给了阿林,丈夫阿林也老实本分,踏踏实实。婚后生了两个儿子,小日子也过的算是安逸。七八十年代,那个时候很多地方还没有电,村里在装电线杆,每天要拉来一车电线杆,然后会找村里的人去卸,以前没有起吊机什么的,全部是人工从车上往下抬,很辛苦,当然更加危险。

阿林就是这些工人中的一员,有着微薄的收入。这天队长通知大家说今天不来货了,所以大家决定去县城逛逛去,每天累死累活的干,也该歇歇了,所以所有人全部约好,一起去了县城,可是走到一半,碰到了队长,队长说临时有变,拉电线杆的车又来了,要大家回去接着去干活,可是大家都不愿意回去,唯独阿林要回去,大家劝说阿林,今天就休息一天吧别回去了,我们大家都不回去了,可是阿林不听,毕竟两个儿子压力也大,他想多挣点钱,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回去了。

当然不可能只有他一人卸一车电线杆,队长还临时找了很多人替代。大家都爬上了车,车上装了满满的一车电线杆,全部都紧张而忙碌的干着,就在这时不知怎么了,车上的电线杆一下子全部滑落了下来,站在车上的阿林也随着电线杆一起滑落了下来,阿林落地后,车上的电线杆又稀里哗啦的落下来,砸在了阿林的身上,头上。

大家都知道电线杆是水泥做的,一根都很重,更何况那么多压下来,那下面的人基本是惨不忍睹,血肉模糊,居在场的人说,阿林的头都被砸的脑浆都出来了,全身血淋淋的。当场就没命了。

他老妈就先得到消息,拿了一件棉袄去包他儿子,可是即使是神仙显灵也无法把他就回来啊。老太太哭的死去活来,是啊白发人送黑发人,最关键的是阿林年纪轻轻的才不到三十岁,还死得那么惨。

阿林死后阿英一个人带着两个儿子过的很艰苦,即当爹又当妈的。本本分分的,可是毕竟是寡妇门前是非多,随着时间,传出来的闲言碎语越来越多。更甚至于有些男人半夜三更的翻墙去敲她的门,骚扰她,她也只能是忍气吞声,艰辛的过日子。

怎奈她的那个婆婆也是个是非之人,整天也嚼舌根子。媳妇本来带着两个儿子过的就很艰难了,再加上婆婆的刁难,于是在一天终于再也忍受不了,买了一瓶农药,在下午的时候喝了,可是喝完后想起两个年幼的儿子却又后悔了,可是此时农药已经发作了,她口吐白沫艰难的爬到门口,看见了婆婆,让婆婆叫人把她送进医院,可是等送到医院,她却已经撒手人寰。留下了孤零零的两个儿子。

阿华,是村里和阿英玩的比较好的朋友。阿华的母亲身体一直很虚弱。在我们那里有种说法,常年有病身体虚弱的人很容易被鬼上身的。一天阿华做好饭给母亲送饭,一进房间,就看到老母亲坐在地上,她连忙去扶起母亲,“妈,怎么坐在地上啊”。“谁是你妈啊,我是阿英啊,嘻嘻”。阿华愣住了,是的,那声音就是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没错就是阿英。或许是因为两人以前关系比较好的缘故,阿华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镇定地问“你怎么来了,你来做什么?有什么心愿未了吗?”

哎,阿英叹了口气说道,“我死后,一直在找我的丈夫,可是却一直未曾见过她,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怎么可能啊,阿华说,明明是给他们合葬的,怎么会没有在一起呢?于是阿华就说你先回去吧,等我去问下,我母亲身体不好,你不要再占用她的身子了。然后阿华母亲就瘫坐在了地上。阿英走了。

随后阿华去村里找那些当时比较清楚事件的那些人问了下,原来夫妻合葬,是在两个棺材中间搭上一条白布,这样就像搭了一座桥一样,两夫妻就又可以在一起了,可是他们夫妻的那条布,却在下葬时被土不小心砸掉了,所以他们即使在同一个世界却互相见不到。

于是后来阿林的家人又重新找人看了日子,重新起坟,把土扒开,从新搭了桥。事情才算过去。阿英后来托梦给阿华,说她现在见到了老公阿林,两个人在那边过的很好,请她多多照顾自己的两个儿子。”可是事情还没有结束呢,又过了十多年,阿英的儿子们也都二十多岁了,一天阿英再次附在了阿华母亲的身上,阿英说“阿华,我没有钱了,你能否给我儿子说一下让他送些钱给我。”

阿华同意了,她怎么可能会拒绝一个去世的好朋友的请求呢。可是自己母亲的身体更重要,经过阿英的两次附身,阿华母亲的身体更差,更虚弱。所以阿华就说,你以后再有什么事就直接托梦给我就好,我会替你办的,但是不要再来找我的母亲,她禁不起你的折腾。阿英同意了,随后就离开了。阿华把母亲安置在床上,然后就去找阿英的儿子们去了。

“你爸妈没有钱花了,你们是不是很久都没有给他们送钱了啊。”两个男孩子都还没有成家,毕竟粗心大意,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更何况父母去世的时候他们也才几岁,周年的时候如果大人不说他们根本就不会知道。于是第二日,两个儿子和阿华一起,准备了很多的纸钱,前去给阿英和阿林。两个儿子跪在坟前大哭,“爸妈,你们放心吧,我们长大了,会自己照顾自己了,阿华阿姨对我们很好,你不要再去给她添麻烦了,我们都懂事了,有什么事自己给我们托梦就好。”

从村里去学校要经过阿英阿林的坟地,后来,早上去早读的学生有些眼睛弱的人就说,经常看到在他们的坟头,坐着两个人。大家猜想,那可能就是阿英和阿林吧。儿子大了,他们都没有什么牵挂了,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了。后来阿英就再也没有去找过阿华,或许他们是了了心愿,去投胎转世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