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长篇鬼故事 / 灵异鬼故事 / 校园鬼故事 > 赚鬼钱4前世姻缘

赚鬼钱4前世姻缘

作者:夜陌倾晨 发布时间:2014-12-10 00:25:19 浏览数:

《赚鬼钱3第一单生意(三》

NO.5  前世姻缘

又是一个晚上。

房间里的空气已经没有了昨日那么的潮和闷,反而多了几分寒冷。

正直初秋,温度似乎变得有些异常起来了。

夜风从窗外灌进来,却是带着丝丝的暖意,欧阳站在窗前,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便又回到桌前继续看书。

雾不知何时而起。

当欧阳发觉的时候,雾已经弥漫了整间房间。

欧阳有些不知所措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将手中的书放下,准备起身去将窗户关上。

就在这时,他似乎想到了些什么,他看了看四周,周围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浓雾,带着那几分的寒冷,轻轻地嵌入他的肌肤,欧阳不由得觉得自己的头皮有些发麻。

房间里原本的家具似乎被雾所掩盖,又似乎从未存在过。

是不是又在做梦了?

欧阳咬了咬牙,刮了刮自己的鼻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时,他听到了从不远处传来的隐隐约约的琴声。

这琴声虽不好听,断断续续的,并且有种噪音的成分在里边,但是这里头却带有种不明理的熟悉。欧阳壮起了胆子,带着好奇,一步一步地向琴声的方向走去。

没走几步,雾已经消散了,呈现在欧阳面前的,是一片花海,而他正站在花海的中央。

他不由得愣住了。

在他的正前方,有一个凉亭,那琴声便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凉亭的四面挂着白纱,若隐若现地可以看到一个穿着粉色纱裙的女子坐在正中间,她是一个古装打扮的女子,长发及腰,隔着那白纱看不清女子的面貌,只是觉得气质极佳,飘逸如仙,甚是迷人。

欧阳向凉亭走出,他没走几步,凉亭的白纱被清风拂起,便看到了那亭中女子的模样。

“琳儿。”

不知为何,当看见此女子的容貌之后,欧阳却不由得说出了这个名字。因为

琳儿?

女子似乎听到了欧阳的呼唤,她转身,看着欧阳,带着惊喜,她的笑,顿时展开,笑若桃花,既是直直地将这一片花海比了下去。

“师兄。”

女子抬起粉色纱裙,便向欧阳的方向小步地跑了过去。

欧阳咽了口唾沫,瞬时不知道是否应该躲开,还是……

女子走到欧阳面前,含情地看着他,那动人的声音轻轻地问道“师兄多日不见,可曾想念琳儿?”

欧阳愣住,呆站了几秒钟。然后搔了搔头,叹了口气。

“师兄多日来奔波,定是劳累,琳儿已在凉亭内泡好了师兄喜爱的菊花茶。”

女子将欧阳拉到凉亭内,便在茶几旁边的石凳上坐下。

看着眼前的女子为他倒着茶,一股菊花的清香缓缓地侵蚀了整个空间。欧阳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这似乎并不是梦。

女子将茶端在欧阳面前,轻轻地问道“师兄,你是怎么了吗?”

这时,欧阳才找回了自己的神智,他皱了皱眉,问出口的却是,“你是谁?”

女子笑了起来。

这一笑,却是十分地动人,她的笑中带着一丝丝的纯真,又带着丝丝的忧郁,只是她的目光流转间却有着自身的一种美,让人止不住去看着她。

“师兄,可是在笑话琳儿?”女子白皙的手指微微地遮住了自己的双唇,脸上带着浮出些许红晕,带着些许的不好意思。“琳儿近日听爹爹的话学习古筝,倒是让师兄笑话了。”

见欧阳并无其他反应,女子倒是有些娇气地嘟起了小嘴,她的手抓住了他的手,翻出了他的手掌,在他的手上轻轻地画了几个圈圈。

她的手指很是纤细柔软,她的眼神也甚是柔若春水,但是欧阳还是看到她眼眸中闪过了一丝精光。

不出欧阳所料,女子抓住了他的手臂,便在手臂上咬出了一个牙印。

瞬间,欧阳的脸红了起来,他的手臂上能感受到女子双唇的柔软,他‘唰’一下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但似乎有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他连忙道“对不起……那个……”

女子抬眼看着他,眼睛中带着笑意,却涵盖着一丝的委屈。

“师兄……”女子转身坐在了古筝的前方,抬手,将自己纤细的手指按在琴弦上,“可愿听琳儿为师兄弹奏一曲?”

欧阳点了点头,“好。”

琴声虽不好听,但欧阳仍能看到她的用心。琴声断断续续,偶尔她抬头看看他,还是满脸不好意思的笑意。

“师兄,可曾忆起琳儿?”

声音中带着委屈,却有着不好意思的坚持。

琳儿。

不知为何,这名字似乎印在欧阳的心里,仿佛就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只是他却忘记了她是谁。

“如若今世已逝……”琳儿坐到欧阳的身旁,“来世,你可否一眼便可认出琳儿?”

那一夜,并没有再发生其他的事情,琳儿就静静地坐在欧阳的身边,静静地看着他。

这一页,女子说了些欧阳觉得熟悉却没有记忆的往事,然后欧阳便提出了要离开,琳儿并没有强求,只是站在凉亭内,目送着他离开凉亭,走出了花海。

然后又是一层的浓雾,待他再次睁开双眼,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他依旧伏在桌面上,旁边依旧是那杯已经凉透的菊花茶,以及那还没看完的书。

似梦,而又非梦。

很奇怪。

能接受吗?

欧阳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

那粉衣女子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地熟悉。好像在那里听过,却忘了那是曾几何时的事情。此时眼前似乎出现了一抹粉衣的人影,只是一捏而过,却是如雾,如烟。

琳儿……

这时,欧阳突然觉得自己心底的某个地方,似乎被一些东西狠狠地揪了一下,让他生生地痛了起来。

琳儿……

如若今世已逝……来世,你可否一眼便认出琳儿?

明明是梦,为何却是那般的真实?

空气中似乎仍弥漫着菊花茶的香气,口中似乎还有那淡淡的茶香。而那断断续续的琴声,似乎也在耳边飘荡着。

那女子的笑,似乎也印在了他的心里。

挥之不去。

查看更多《校园鬼故事大全》

锁魂校园55贩人者 <<上一篇 >>下一篇 闹鬼的房子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