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医院鬼故事 > 诡脸

诡脸

作者:图图 发布时间:2014-11-24 11:07:37 浏览数:

人有没有鬼魂?或许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假如有鬼魂,那么人死后,躯体会土葬或火葬,接着会腐烂或化为一堆灰,再后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消失在大自然中。那亡者的鬼魂呢?将会在哪里?有一点可以肯定,死人多的地方,鬼魂也多,比如,坟墓,有比如,医院……

林德明是市级医院的一把手,更是妇产科小有名气的主刀大夫。这天晚上他接夜班,10点40分钟左右,他的车子缓缓驶入医院停车室。

停好车子,他又不紧不慢走出停车室,往工作的楼房走去。

今晚,月亮被厚厚的乌云遮住了,四周显得抹黑抹黑,隐隐约约好像前面也有个人在走路。那人或许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或许是病人家属,也或许是病人出来遛弯,林德明并没多注意,低了头只顾想自己的事这个夜班的工作量已经安排好了,11点半有个剖宫产手术,后半夜有个截肢手术。

剖宫产手术好办,对于有十多年临床经验的他来说,早就是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

只见那人一直走在林德明前面,也是不快不慢的速度,正好给林德明带路,这样一来,他就可以不怎么关注夜路了。他把今夜要做的手术事先在脑海里演习一遍,这也是他多年的一个习惯,真到现场就能省去好多不必要的慌乱。

说到今夜破宫产那个手术,产妇以及她丈夫,公公婆婆,爸爸妈妈,甚至三姑六婆,都一致要求要在今晚11点半开始手术。这么算起来,孩子提出母体的时间就是12点左右。他们极力要求绝对不能早一点,更不能迟一点!!说今夜12点时辰非常好,对产妇和孩子都是绝佳时刻,如果错过了,吉数就会大打折扣。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这家人特意跟医院申请由林德明来主刀。要知道,他可是医院的一把手,这样重要的事,不由他来,还能谁来呢?那家人也真够迷信,真够能折腾的!想到他们一家火急火燎,前拥后挤,忙得团团转的样子,林德明不免笑出声来。

这一笑,引起了前面那人的注意,只见他稍微侧过一点头,放慢了速度。林德明自然而然走上前去,离那人更近了。

就在林德明与他并肩而行的一瞬间,突然他转过脸来,直盯着林德明看。林德明也看了他一眼,发现他长得非常瘦,颧骨高高突出,眼眶凹陷黑洞洞的,脸色也是出奇的发白。再看看他身上,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

一看就是出来溜达的病人。天都这么晚了,寒气太重,他这样出来乱逛,对身体不好。作为大夫的职业习惯,林德明想提醒他,但一看到他那阴沉沉的脸,和怪僻的眼神,林德明没说出口,把话又咽回了肚里。

那人仍然用排斥的目光盯着他看,虽然他觉得很奇怪不解,但也起了提防心,本能地往外靠一点,省得和他走得太近。

突然,那人脸一动,硬生生挤出一堆笑来,那笑,带着几分感激,几分敬爱,像见到了亲人,又像见到了恩人,甚至手举到太阳穴部位,冲林德明点头敬了个礼!

碧月遇鬼记 <<上一篇 >>下一篇 三个人的三世孽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