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鬼故事 > 短篇鬼故事 / 真实鬼故事 > 金钱命

金钱命

作者:爱睡觉的狐狸 发布时间:2014-11-24 11:06:13 浏览数:

炎炎夏日,没有一丝风的天,热浪滚滚。我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望着笼子外面的世界。这是一个猫市,形形色色的猫,混杂着不同的猫叫。只觉着一阵心烦,把身子往笼子里靠了靠。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吸引了我,只见一个女孩头上戴着一个米黄色的太阳帽,穿着淡蓝色及膝的长裙。一阵清爽从眼前飘过,我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如天籁般的嗓音响起“咦~~~~好漂亮的黑猫啊,老板这只多少钱?”“20”“老板给你钱”这个女孩笑眯眯的看着我,我止住好奇,将我小小的身子缩在笼子的角落。我很差异这个女孩竟然没讲价钱。也是猫的命再贱还能贱到哪里去。  

接下来的日子我简直就是到了天堂。女孩是南宫家二小姐南宫雪。活泼可爱对我是一日三餐的高级猫粮,经常开开荤,没过几天我明显的偏胖,毛发黑的发亮。南宫雪还有一个姐姐名叫南宫雨,已出嫁。雪儿父母早亡,是爷爷把她和姐姐一手带大。偌大的别墅里就雪儿和她爷爷在住。雪儿父母早亡,是爷爷把她和姐姐一手带大。雪儿爷爷是一个非常硬朗的老爷子。经历过商场上风风雨雨,南宫老爷子身上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就是这种气势救了南宫老爷子一命。  

那是一个很静的夜晚,一阵压抑痛苦的呻吟惊醒了我,声音细微的几乎听不见,但是我是猫。看一眼床上的雪儿睡得正香。我蹑手蹑脚的出了房门。走到南宫老爷子的门前。透过门缝我看到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景象,满墙的红色液体慢慢从墙里透出来,那血直到漫上南宫老爷子的脚面饶是这样,南宫老爷子依然克制着,站在屋子的中央。平时豪华的装饰此时此刻竟如人间炼狱一般。突然南宫老爷子像看见什么一样,一声惨叫过后,直直的躺在血水里,有几滴溅到了我的黑毛上,我厌恶的抖了抖毛,讶异的发现竟然一丝红色都没有。门碰一声的被撞开。雪白的光线洒下来,一切竟然复原了。雪儿满脸惊慌失措的扑到南宫老爷子面前爷爷爷爷的叫唤着。不一会儿救护车带走了南宫老爷子。  

雪儿每天陪在她爷爷跟前,寸步不离。也许是南宫老爷子运气太好,跌倒的时候没有伤及脑干。就是得在医院休息几天。“雪儿啊,累了吧。”南宫老爷子慈爱的对着雪儿说道。“不,我要守着爷爷。”雪儿翘起嘴巴,倔强的回应着。“好好,那你就陪着爷爷。”南宫老爷子笑着看着雪儿。“雪儿就没有看上的男孩子?还是这世俗的男子你都看不上?”雪儿爷爷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的乖孙女。雪儿一把揽住爷爷的手臂,“雪儿要陪着爷爷。”南宫老爷子“还想逗逗你呢,别弄得这么煽情。”“哼,就知道你是逗我的,就不让你得逞。”雪儿也是一脸坏笑的看着爷爷。这祖孙俩真像啊!夕阳透过窗温暖的照在祖孙俩的脸上,就好像这一切都定格了一样。好温馨呐我在心里默默的想着。不知不觉黑夜降临。人性的险恶在夜的晕染下一览无遗。  

就在睡得最熟的时候,病房的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黑影鬼鬼祟祟的溜了进来,“喵呜~~。”我跳下病床,朝那人的手臂上狠狠的挠了一把。可还是晚了,那黑影的刀正落在了老爷子的床上,我呆住了,就在这一秒我的身子像断线的风筝一样“啪”的一声撞在了冰冷的墙上。心里的震撼已经让我忘了疼,忘了黑影是怎么逃出去的,忘了医院里的一片混乱。只知道那个和蔼的,下午还和雪儿一起坏笑的老人走了,永远的离开我们了。雪儿的嚎啕大哭惊醒了我,我想走到雪儿旁边却力不从心。雪儿哭着把我抱了起来,此刻她红肿的眼睛成了我昏迷前的最后的记忆。  

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别墅我的猫窝里。雪儿就在我旁边,我亲昵的蹭着雪儿。突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已经去世的南宫老爷子竟然出现在了门口!!!!“这只猫可真能睡啊,竟然睡了六天。终于醒了哈,来雪儿带上这只猫,吃饭了。”南宫老爷子调侃着。“知道了爷爷。”雪儿却显的很平静,甚至有点忧伤。“坏人都抓住了,雨儿和凌飞也是一时糊涂,别伤心了啊,乖,多亏这只猫啊。”  

这一切不过就是雨儿和她丈夫为了钱图财害命的事,只不过害的是自己的亲爷爷和亲妹妹!那一日,雪儿和爷爷都不在,雨儿和凌飞鬼鬼祟祟的潜进了南宫老爷子的屋子里,安上了灯光,制作了影像,还有漫上脚面的血,以及音效。那些血只不过是灯光打在白水上的幻想而已,而这一切的开关只是被害人的温度和叫声。南宫老爷子躺在床上温度启动了开关,在经受不住的情况下惨叫一声就把这一切给关了。南宫老爷子年事已高,这一吓再一摔非死即残。只是他们忘了在家里的我,没人会在乎一只猫不是。那也南宫老爷子启动开关后,我指引着南宫老爷子找着了那个装置,南宫老爷子将计就计躺倒了医院。本来那雨儿和她丈夫是没有胆量去医院杀人的,可是他们所有人都忽略了黑猫是具有通灵能力的。在雨儿夫妇被金钱迷上的那一刻,毕方这种讨厌的家伙便找上了他们。我只不过是让毕方蛊惑人心的能力加大了而已。  

雨儿的丈夫自认为已经得手,竟和雨儿在别墅里争论起遗产的问题,真是贪心永不足啊,在毕方的作用下,凌飞竟然失手打死了雨儿。警方当然在这个时候抓捕了凌飞,等待凌飞的那当然是法律的严惩了。关于南宫老爷子的假死,当然是那古怪的老人让害他的人放松警惕的良方了,苦了我了,足足等了一个月才恢复好的呢!!!  

猫的命是20元,那人的呢?人的命真能用钱来计算吗?  

鬼火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买的枕头